陈晓平教授、刘玲讲师、秦洁博士后参加2010逻辑素质

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学术交流2015-03-11 15:52: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

    2010年11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逻辑学会、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西南财经大学通识教育学院承办的2010逻辑素质教育论坛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科研院校的60余名逻辑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交流活动。
我院陈晓平教授、刘玲讲师和秦洁博士后参与了本次论坛,并在分会场上分别做了题为《关于归纳法的合理性》、《可想象性论证和物理主义》、 《田野调查与统计方法——以重庆“棒棒”社会研究为例》的报告。此外,我院胡浩副教授也提交了题为《Howson的贝叶斯主义思想述评——纯粹逻辑的贝叶斯主义及其哲学效应》的文章。通过这次会议,国内逻辑学界的专家和学者们在逻辑素质教育改革和逻辑学科学研究的许多方面达成共识,这对于全面贯彻素质教育理念,推动我国逻辑素质教育和逻辑学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