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冬萍教授到哈佛大学哲学系访学

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中心新闻2009-09-30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鼓励和支持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访学。
获得国家留学基金项目资助,20099月范冬萍教授赴美国哈佛大学哲学系(Harvard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Philosophy)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就复杂性科学哲学的核心问题之一,同时也是生物哲学、心灵哲学的主要问题之一——整体论与还原论问题与著名学Peter Godfrey-Smith教授进行合作研究。

        P. Godfrey-Smith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生物哲学与心灵哲学,还致力于实用主义(尤其是杜威)、一般科学哲学、形而上学与认识论等领域的研究。其代表著作有:Complexity and the Function of Mind in Nature,由剑桥大学出版社于1996年出版,已有中文翻译本《心在自然中的位置》;Theory and Reality: An Introduction to the Philosophy of Science,由芝加哥大学出版社于2003年出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