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大学王忠欣研究员讲解美国的宗教多元与社会和谐

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学术交流2015-03-11 15:53: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

 
3月7日晚7:30,在大学城1栋105举行了一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北美华人基督教学会会长,波士顿大学全球基督教研究中心王忠欣研究员。讲座由公管学院范冬萍教授主持,有200多位学生参加,并与王忠欣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如何达致社会和谐是中国社会各阶层近些年讨论的一个热点话题。王忠欣研究员以他在宗教理论方面的深刻研究以及对美国社会的全面了解,对此作了独到的分析。王忠欣研究员细致的阐述了美国作为一个具有典型多元化宗教国家的历史渊源。从欧洲宗教改革后新教移民的大量涌入,基督教的多元化已经形成。随后1965年的美国移民法的修订使得大量亚洲移民也进入美国,并带入了自己本民族的各种宗教,如佛教、印度教等。于是渐渐形成了今日美国各种宗教的多元化。美国的宗教自由、政教分离,司法独立对美国社会自由和谐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