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 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含博士后)

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人才培养2019-09-17 19:18: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一.研究院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美丽的广州市,是省部共建的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15年起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华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是在华南师大科学技术哲学学科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校级教学研究机构,有科学技术哲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科学与技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以及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科学技术哲学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始建于1960年代初,1979年成为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0年获科学技术哲学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目前,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具有科学技术哲学学科 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同时还设有以下研究中心和决策咨询机构:

1、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华南师范大学民办教育与公共政策系统管理研究中心;

3、科学技术革命与人类未来研究中心;

4、基础教育素质发展评价研究中心。

科学技术哲学学科专任教师中,有二级教授 2 人,副教授 4 人,讲师 2 人,特聘研究员 2 人,特聘副研究员 5 人,博士后 3 人(其中外籍博士后1 人)。教师主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专任教师中,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多位教师担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以及多个专业委员负责人。

科学技术哲学学科团队致力于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综合型创新人才培养、在学术研究的特色化与国际化等方面取得重要成就。现有 5 个研究方向:

1、系统科学哲学与系统管理

2、科学哲学与技术哲学

3、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

4、科技伦理与决策

5、生态学哲学与可持续发展

5 年以来,本学科教师共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共 8 项,教育部项目 6 项,省级项目 12 项,出版“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丛书(人民出版社等学术专著 13 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 CSSCI)发表论文 160 多篇,发表 SSCI 收录源期刊论文多篇,获得教育部、广东省优秀成果奖多项。

研究院注重国际学术交流,与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英国赫尔大学等国外著名学术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关系,聘请多位外籍专家为本学科客座教授。

研究院坐落于大学城校区,风景秀丽怡人,人文气息浓厚。根据工作需要, 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

二.招聘的学科领域

科学技术哲学含科学技术与社会 STS、科学技术管理学含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科学与技术教育(含科技史与科技传播)

三.招聘条件及聘用待遇

1.杰出人才

1)申请条件:原则上年龄不超过 55 周岁。拥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学术领导能力,已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标志性成果,近五年科研成果丰富,来校后能担任本学科带头人。如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或学术水平与之相当者。

2)引进待遇:入编,聘为教授,提供有竞争力的年薪和房补,按实际需要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帮助组建团队,子女可按规定申请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学和中学(附属学校在全国名列前茅

2.领军人才

1)申请条件:原则上年龄不超过 50 周岁。拥有良好的学术领导能力,已取得国内同行公认的标志性成果,近五年科研成果丰富,来校后能担任本学科或方向带头人。

2)引进待遇:入编,聘为教授,提供有竞争力的年薪和购房补贴,按实际需要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帮助组建团队,子女可按规定申请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学和中学(附属学校在全国名列前茅

3.青年拔尖人才

1)申请条件:原则上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在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本领域已取得原创性科研成果且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2)引进待遇:入编,聘正高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薪 30-60 万元;房补最高 200 万;按学科基础和实际需要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上不封顶;子女可按规定申请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学和中学,附属学校在全国名列前茅。

4.青年英才

1)申请条件:

一类青年英才:38 周岁以下,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排名不低于我校的国内高校、所在学科不低于我校同学科排名的高校或世界排名前 300 际公认的四大全球大学排行榜:ARWUQSTHEUS News,下同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或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境内申请者一般应具有博士后工作和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或层次相当的纵横向科研项目经历。

二类青年英才:35 周岁以下,近三年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排名不低于我校的国内高校、所在学科不低于我校同学科排名的高校或世界排名前 500 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2)引进待遇:一类聘特聘研究员,二类聘特聘副研究员;起点年薪一类 25 万元、二类 20 万元;聘期内依托我校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获以下科研项目可提高年薪标准,从报到当月补齐:获国家基金青年项目年薪增至 30 万元,获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年薪增至 35 万元;首聘期科研启动经费理工科不超过 20 万元、其他学科不超过 10 万元;聘期内提供租房补贴每月 3000 元;子女可按规定申请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附属学校在全国名列前茅

5.博士后

1)申请条件:

一类博士后:35 周岁以下,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排名不低于我校的国内高校、所在学科不低于我校同学科排名的高校或世界排名前 500 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不超过 3 年的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

二类博士后:35 周岁以下,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不超过 3 年的博士, 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

2)引进待遇:一类聘特聘副研究员,二类聘特聘助理研究员;起点年薪 一类 22 万元、二类 20 万元,含国家或广东省资助博士后经费 15 万元;聘期内依托我校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获以下科研项目可提高年薪标准,从进站当月补齐: 获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年薪增至 25 万元,获国家基金青年项目年薪增至 30 万元,获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年薪增至 35 万元;可按规定租住博士后公寓,如无法安排博士后公寓或自行解决住房,学校提供租房补贴每月 3000 元;子女可按规定申请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附属学校在全国名列前茅。

3)合作导师及招收方向:

设站学科

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科学技术哲学

系统方法论与系统管理

科学技术与社会

范冬萍

科学哲学与环境哲学

科学技术与社会

肖显静


四.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包括近五年承担的科研项目、发表的论文(注明 SCIEISSCICSSCI 收录情况,期刊影响因子和论文他引次数、获奖成果清单。

 

五.应聘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投递,邮件主题请写“应聘岗位+姓名”,如“青年英才+张三”。如合适,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并安排考核。

联系人:刘老师

邮箱:systems2016@126.com

电话:020-39310373;15813328727


标签:#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