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公共管理学术讲坛”·第二讲——“战略之道:效率、创新、和谐”

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中心新闻2015-03-11 15:51: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3年10月10日下午2:30,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术讲坛”第二讲在我校大学城国际会议厅隆重开讲。这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英国赫尔大学商学院的朱志昌教授,他演讲题目是《战略之道:效率、创新、和谐》。此次报告由我院院长范冬萍教授主持,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振刚教授作为点评嘉宾。此次演讲吸引了众多公管学子前来聆听,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郭杰副校长为本次讲坛致辞,他对我院设立“哲学与公共管理学术讲坛”对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也是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朱志昌教授的报告,首先论述了公共管理与工商管理的关系、管理本土化以及构建中国自己的管理理论的重要性。接着,朱志昌教授从事理、物理、人理三个维度出发,分别引用招商银行、联想、波音公司等诸多例子生动地阐述战略的应有之道:效率、创新、和谐。最后,朱志昌教授认为,中国要打造品牌,走向世界应该做到以下5个方面:不妄自菲薄,不夜郎自大,不搞神秘化,不强加于人,开放、实践、学习。讲座的精彩内容引得了现场师生的广泛好评。紧接着,张振刚书记分享了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既要努力学习,又要善于学习,还要善于从哲学里寻找精神力量。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对于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朱志昌教授进行了耐心和详尽的解答。
在两个小时的思想碰撞与交流中,在座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整场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