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召开2012年工作总结会

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中心新闻2015-03-11 15:51: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2年12月22日,中心主任颜泽贤教授主持召开了本中心2012年工作总结会。会上,颜泽贤主任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颜泽贤主任说,201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心的工作有新的进展,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有几个零的突破。第一,学科被批准设立“珠江学者”岗位,范冬萍教授被评为第一任“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第二,我校的哲学学科被广东省评为第九轮省级重点学科;第三,于奇智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了有影响的论文。除此以外,我们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都有不小的成绩。
在谈到2013年的工作时,颜泽贤主任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理论研究方面,坚持做好系统科学和复杂性科学哲学的研究,组织基地成员,充分吸取国外的相关研究成果,深入探索复杂性与系统科学哲学的重大理论问题,尤其是瞄准国际理论前沿,促进国际科研合作;在实践研究方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基本原则,把理论研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做好相关应用研究,尤其是在科学思维与科学方法层面,充分发挥本专业的优势。
与会的各位老师还就自己承担的各项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谈了自己在新一年里的工作计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