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2011上半年科研成果

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人才培养2011-10-13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1年上半年,我中心研究生已发表论文5篇,待发表论文3篇。其中,2008级硕士生尹维坤的论文《拉卡托斯科学编史学的逻辑矛盾及其辩护》于20111月发表在《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9级硕士生陈良坚的论文《生殖技术引发的伦理问题与对策思考》发表在《理论界》第三期。

2010级博士研究生赵亮英(第二作者)与其导师陈晓平教授的论文《评唐奈兰对罗素与斯特劳森理论的批评》将于201110月发表于《学术研究》第5期。以摹状词的归属性用法和指称性用法的区别为基础,唐奈兰对罗素和斯特劳森的理论进行批评,由此引起当代语言哲学关于摹状词指称功能的热烈争论。从目前国内外的相关文献来看,学者们大都把摹状词的归属性用法和指称性用法的区分归功于唐奈兰,而漠视斯特劳森对这一区分的奠基性贡献,更不用说罗素对于这一区分的间接贡献。此论文试图澄清这一事实,并对相关问题从学理上给以进一步的阐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