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邝茵茵在美国弗吉尼亚留学

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人才培养2015-03-11 15:53: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5月10日确定了2011年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录取人员名单,我校共有6名研究生被录取,其中,我中心2010级博士研究生邝茵茵获得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资格,将于2010年9月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哲学系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国际知名哲学家Paul Humphreys教授将为其国外导师。
邝茵茵自2007年9月起入读我校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在导师范冬萍教授的指导下勤奋学习,积极开拓,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参与了相关科研课题的研究并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培养了良好的科学研究素养和较好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2010年7月获硕士学位后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本次邝茵茵赴美将在Paul Humphreys教授和我中心范冬萍教授的共同指导下进行有关社会突现的课题研究。我中心一直关注复杂系统突现的研究,范冬萍教授更是国内最早研究复杂系统突现理论的学者之一,本次课题着眼社会系统的突现现象及其方法论研究,将是探索哲学、社会学、管理学相结合的跨学科研究方法的有益尝试,而本次合作也为我中心拓宽研究平台,与国际接轨积累经验和资源。

标签: